close
這是我在台北車站看到的奇觀喔!
當時我根本沒在注意天空
但有兩位外國人(我猜是韓國人)
就在你一言我一語邊指天空...

我也好奇看了一下
我超驚訝的呢~
(我從來沒看過那麼清楚的,為何後來我給別人看,他們一副不驚訝= =)
我趕緊用手機拍
才沒幾秒...雨又下更大
彩虹就消失了...

※有看到已經夠淡的彩虹左邊
有更淡的彩虹耶!



其實
一個是『虹』一個是『霓』啦!

(說一大堆的知識+)→
白色的太陽光包含有不同顏色的光線,粗略地可分為七種顏色,分別是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。在正常情況下,我們只會看見太陽光是白色的。但是在雨後放晴的時候,天空中仍殘留著一些小水珠,白色的陽光被小水珠折射和反射。由於不同顏色的光有不同的折射率,它們在水珠中被反射到稍為不同的方向。如果我們在特定的仰角去觀察天空,會看見不同的水珠反射出不同顏色的光,「霓」和「虹」都是陽光被小水珠折射和反射所形成的彩虹現象。光線被水珠折射兩次和反射一次就叫做虹);光線被水珠折射兩次和反射兩次就叫做霓 )。由於霓比虹反射多一次,光線的強度較弱,所以並不常見。另一方面,因為霓與虹的反射路徑不同,所以我們看到霓的七色剛巧與虹的七色上下相反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40713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